开膛玫瑰爱丽丝

茨我/活下去 2

*先把热度最低的更了吧233还是没能送入洞房,再酝酿一下

*突然发现这篇的bgm应该是 傀儡谣 非常合适了……


鬼是吃人的。

可是,鬼吃人前,还打招呼吗?

我站的离他尽量远,摆着双手说我不好吃我不好吃……

他被我弄蒙了,说了句我听不懂的,并且,很要命地一歪头,继续露出牙齿,这回还稍微牵动了一下嘴角。

他又调整了一会表情,我才看懂,他是在笑。随着一点点的调整,越来越贴近人类的笑容,异类感越来越少,最后给我看的是一个很友好甚至称得上可爱的表情,让我想起游戏里他的觉醒头像,那张头像我印象很深,远远超过了他的原来模样。如果他不是怨气缠身化作了鬼,应该是个相当俊俏的少年——可惜没有如果,他舐下第一口人血的时候就没有如果了。

他笑着看着我,揉了揉肚子。然后伸出爪子。

完全不见了刚来的时候那副如临大敌凶神恶煞的样子。看他辛苦地调动笑意,我猜,他一定很久没有笑过了,也许一百年,也许两百年。他的友人呢?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不会笑吗?还是说……

我把想法甩出脑子。茨木几乎已经把爪伸到我的面前了,逼着我先思考这一件事。鬼饿了,要吃什么?我当然不可能舍身饲鬼,可是——我打开冰箱,里头丁点肉星都没有,最后一根腊肠我昨晚上做焖饭吃了,倒是还有两捆小白菜……我回头看了一眼茨木,这家伙现在目瞪口呆,完全没想到人类的大白箱子里居然还有食物,可惜他对素菜显然不感兴趣,绿叶菜照得他晦暗的脸色都有点发绿。于是我自动忽略了小白菜,接着翻找。鸡蛋还有一个……绝对不够他吃。

我试探着把鸡蛋拿给他,他用大爪子接住,认得这是蛋,倒也勉强算是个荤的,不过不幸的是他手一动,那蛋就碎掉了——我早该知道,除了黑焰,没有什么球能经得起他一握的。蛋清蛋黄在他手心颤颤巍巍地流成一滩,他毫不在意地仰头吞了下去,并伸舌将手心残余舔舐干净。他的舌头和人的一样灵活,颜色却是紫黑的颜色,只肯让我惊鸿一瞥,便收回口中。若不是我们语言不通,说不定我能体会一下这条舌和喉咙配合的伶俐口齿,虽然大部分时间应该都是夸耀他那友人……

显然生鸡蛋的味道并不怎么好,他仍不死心地看着我的冰箱,而且终于自己站起身去翻找了。不管怎样,他没打算吃我,那就是我的福气了。不过,冰箱里已经没什么东西了,他来翻和我来翻区别不大。最后他的表情很像是想一拳炸掉这个没卵用的冰箱。之前,那里头还有几罐啤酒。他拿出来捏捏,又啃咬两下,觉得易拉罐不好吃,就扔在一边。如今没什么吃的,只能喝酒了。

我拿起被他丢弃的一罐啤酒,拉开拉环。

他闻声立刻警觉的扭头看我,惊奇地发现我将那不好吃的罐子打开了。里头流出在他看来怪异又有些熟悉气息的液体。

熟悉的气息自然是来自酒精,他和他友人最为重要的一个联系之一。他拾起另一罐,看看我手里的,知要拉住拉环打开。然而我们同时想到一件事——单手通常是没法开易拉罐的。我在犹豫要不要替他打开的时候就见他十分果决地徒手用尖尖的食指在拉环的地方抠了个洞。

……纵使不用妖力,鬼的身体也不是人能模仿的。

我们相对痛饮起来。

作为酒吞童子的友人,我一直以为他很能喝的。也许真的是那个时代的千杯不醉,但当下——灌了5罐啤酒的茨木看起来已经有点不大对劲了。他的眼睛眯了起来,相对的,竖立的瞳变圆了一些。他靠在沙发上,叉开腿。似乎酒精让他发热了,所以我很快就看到他一手扒掉了自己的盔甲——它们竟然比想象中要好卸得多,莫非那个设计者就是为了方便他才这么做的?

他晦暗的肤色里透出酒精催生的潮红来,活动颈椎似的晃了晃头,满目迷离,那圆圆的瞳孔看起来也亲切多了。他五指插进自己的头发里揉了揉,好像在散掉被厚厚的白发捂在头顶的热气。没了盔甲,他宽松的衣服自然下垂,随着他的动作呈现出身体的轮廓来。

透过那轮廓,完全可以想象到布料覆盖下他身体表面密实的肌肉轮廓。独特的是,他的肌肉长满了为实用而生的痕迹,绝非像当代男模男星身上的观赏用肌肉群那样华而不实。所以,看起来也同画册里描绘的那样有些许不同。可见即使有了卓绝的鬼力,他仍没有放松对身体机能绝对优势的追求。真的是有正事呢,茨木童子……我这样想着,几乎就忘记了自己已经盯着他许久了。我能有这样的勇气,一半源于酒精,另一半源于这个世界,看起来已经太疯狂了,我隐隐约约有一种当下做什么都会被原谅的错觉。

看哪,窗外的玫红色雾气越来越浓了。

我和茨木与世隔绝。该死的时空裂缝一片片出现,又一片片消失,最后留下一大堆烂摊子,谁会为这件事情负责?

窗玻璃上时不时地发出咚、咚的声响,我扭头去看的时候,发现是一些撞在玻璃上的丑恶面孔,来自于各种不同的生物,所有你想得到和想不到的生物,它们扭曲地撞到玻璃,然后一闪而逝,重新消失在浓雾里,看不清来路,也不知道去路。

我的公寓原本只是一间普通的公寓,现在却已经是一个孤岛了。世界上不知道还有多少个这样的孤岛,但看来我似乎只能呆在这一个上了,所幸还有他陪着我——不过也许并不算“幸”,方才他确实没有露出想要杀死或者吃掉我的意向,但喝了酒,我就不那么确定了。他整个鬼看起来都有点不太一样了,酒,说不定能够开启什么开关。

被浓雾糊住了窗子的房间里变得暗了下来。他喝了酒以后的金色瞳眸游移地看向我。也许他一会儿就会扑过来,把我撕成几块填肚子。或者干净一点,只是拧掉头。我直不楞登地回看他。世界已经这么疯狂了,和一个鬼挑衅似的对峙,好像也不算什么惊世骇俗的事情了。就算不死在他手里,可能也活不过明天,毕竟我的冰箱已经空了,而且我肯定没有杀死一个鬼然后吃掉他的能耐。

他见我瞪视着他,竟然低低地笑了起来。他的笑声不可避免地带有一点鬼类的尖刻和沙哑,但我知道他不是那个意思——要对我不利的那个意思。他动了动身子,从地上站了起来,只走了一步就到了我的面前。我下意识地坐直,就见他拍了拍我的肩膀,然后一屁股坐在我的旁边。这还没完,他坐在那里上下晃了晃,皱了皱眉,还是选择果断滑到了地面上,然后干脆一伸手把我也拉了下来。我猝不及防被他拉到地上,屁股磕地,确实非常的疼。我特别没出息地叫出声了,伸手猛揉了两下才缓解了疼痛。

他微微侧头,眼睛则完全转过来看着我。他们鬼类这种近乎超能力一般的转眼球技术,我大概是没可能习惯的了。他见我疼的龇牙咧嘴,毫无意外地笑的更开心了,这得以让我管中窥豹似的窥探到一点他身为人类的时候的嗓音,清亮而有磁性……也许是吃进的血肉太多,污秽掩盖了他的嗓音。

说起食用血肉……他身上倒是没什么味道,连同样食血肉的野兽味道都没有,硬要说的话,可能有一点深山落叶堆的锈涩气息。难不成他其实很久没吃过东西了?他那个世界,到底怎么了?晴明,那个游戏里几乎沦落成万事屋的阴阳师,没有出来力挽狂澜吗?

【tbc???】

 
评论(4)
热度(22)
黑化小学生(?)擅长凄凉的纯爱和滑稽的纯爱,以及把去幼儿园的车开翻。
© 开膛玫瑰爱丽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