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膛玫瑰爱丽丝

违誓(武侠pa片段)

亲见酒吞死于山顶爆炸,茨木几乎也已是个死人了。身体虽无大碍,心智却已恍惚,时而如痴似狂,他精气神已去,对穆家再无威胁。
武林诸家纷纷恭贺穆家除去魔头,“救回”自家仅剩血脉。这日,茨木被人领着,要在列祖列宗、家族长辈、武林名流见证下,完成封血仪式,废去武功,终身枯守祠堂,成为穆家纯血统的代表人物,继承无上光荣。这本是他之前最排斥的事情,现下却不言不语,任人摆布。仪式时间颇长,祭祀过后,轮到茨木面对列祖列宗盟誓,自愿封血,永不反悔。人念一句,他念一句,声音平板,毫无起伏。
盟誓已毕,眼见大局已定,穆家长辈便稍微放松防卫,撤下了茨木左右贴身看守。接下来便是废武功,沐身体,这一步由茨木名义上的大伯亲自执行。
“贤侄莫怕,丝毫不痛。”中年男人说道,内力凝掌,茨木恍恍惚惚,一动不动。
掌未敲下,只听对面楼顶一声长啸,众人好奇去望,唯有茨木,顿了一下,才雷击一般跳将起来!
那声音何其熟悉…不会错的!
楼顶那人,破衣烂衫,红发披散,正像一个地狱归来的魔头!他喝干了酒,把手里的葫芦捏成齑粉,才用内力送声过来,声音不大,却十分震撼。
“这等人生大事,他自己做不得主,得问过本大爷!”
不是酒吞是谁!只此一家,别无分号的叛逆子、背世魔头本人!
茨木极力看向那个模糊的身影。哪怕瞧不清,他也知道这就是要跟他一生一世的挚爱友人酒吞,他没死,是啊,他怎么会死,他是酒吞啊!
他喜极而狂,用力扒开人群,就向酒吞奔去。穆家众人纷纷上前阻拦,然而哪里是茨木的对手?骤然失而复得的茨木,三魂归位,血功逆转,只知谁挡他同挚友一起,他便要杀谁!没几下,茨木双爪就杀出一条血路来。
“挚友!挚友!挚友啊!”他不住呼唤,一面踏尸而来,一面小孩似的泪流满面。
“还没变成废物吧?”酒吞站在高处,向他伸出手来。
“没挚友的许可,茨木不敢!”眼泪还没流尽,茨木就握着酒吞的手飞身上楼,朗声笑了出来。
楼顶风大,酒吞红发翻飞,茨木身形挺拔,他们不止双手交握,还当众紧紧相拥!
穆家长辈在下面高喊:“穆慈,莫忘你已在列祖列宗武林名流跟前发过誓,你如今大逆不道,快快下来受罚!”
茨木在酒吞手上印一轻吻,方长笑道,“穆慈死了!我是茨木!那是他发的誓,我不知道!”
“若违此誓,五雷轰顶,不得超生,誓言岂能儿戏?”
“不但儿戏,而且狗屁!”酒吞咧嘴一笑,“有背本心,这事铁定成不了,发个誓有屁用?”
自古有人见证之盟誓,从无人胆敢反悔,盖信举头三尺有神明之故,公然反悔,于面子上也过不去,难免为人议论。
可这两个天性骄狂,视礼义廉耻为无物,更讨厌世俗规范,人言若不顺心就全当狗吠,公然违誓,有什么奇怪?
“本大爷把他带走啦!”酒吞说罢,两人就携手登云而去,竟无一人能拦下。
穆家惶惶了许多天,怕茨酒二人来家寻仇,他们却再无声息。一对鬼侣自此消失江湖,空余一段传奇。

 
评论(3)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化小学生(?)擅长凄凉的纯爱和滑稽的纯爱,以及把去幼儿园的车开翻。
© 开膛玫瑰爱丽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