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膛玫瑰爱丽丝

玩一下声优梗,ooc

酒吞远远地听见了熟悉的声音,但他这次并不确定是否有必要躲开了。
因为寮里来了个和茨木声音极像的另个“百鬼之主”,如果这声音是他的,躲开反显得怯场,且不礼貌。相反,若是茨木…还是早躲为好,那家伙来了,肯定缠着自己说话,自己这午觉怕是要报销。
别以为茨木见到他就会过分激动从而令他容易分辨,其实,为了酒吞不那么早认出他从而跑掉,依茨木的性子,大概也能学会适当低调,比如,在离酒吞足够近之前,稍微模仿一会儿奴良陆生。当然,包括脚步声。
酒吞曾在一次激烈的秘闻副本战斗里受伤严重,不光身上带的御魂效果抵抗磨到归零,连本体也受到了损坏,眼睛看不太到了。式神嘛,一旦签了契约附体在纸人上,身子就全凭阴阳师使唤了。更不像大妖怪本人那般坚韧强悍,能够自我修复。他们这样的,更像是消耗品。战斗中指望治疗式神回血继续战斗,而留下的磨损和伤疤永远不能复原。酒吞家里领头的阴阳师是个倔家伙,辅助练度太低,却非要打通那秘闻塔,不得不让酒吞在里面死去活来,一来二去,病根就做下了。如今在难度不大的蜘蛛啊胧车这类集结副本里,酒吞也很容易中了咒,失去了坚持的方向感,在混乱的战场出手的时候因眼睛看不到而误打队友,自损一千——阴阳师对此虽然无奈,但也只得忍下,毕竟酒吞这样,也是因为自己当初的错误,更何况,酒吞的输出能力,仍然是寮里的头几名——鬼王就是鬼王,身体再坏,也不影响实力。
阴阳师的建设大计没有因为酒吞而拖后,但酒吞自己却为此受了点苦。他生性骄傲,不愿意使用手杖,便只放出一圈瘴气隔在体外,离障碍物还有些距离的时候,瘴气的变化就会提醒他。睡觉的时候也用瘴气护体,有谁靠近,一下就能知道。这样虽然有点耗费妖力,但也是没办法的办法,酒吞为此每天要喝更多的酒作为补给了。
但有一种情况让酒吞也不知道该怎么办,那就是茨木来的时候。茨木感觉敏锐,酒吞但凡外放一点瘴气都会叫他感知进而找到。因此,酒吞要想躲起来独个静静,就绝不能放出瘴气。可他又瞧不见,这样毫无安全感,哪怕在安静的地方躺好,也毫无睡意。
上一次,酒吞在堆满佛经的阁楼里小憩,竟然都被茨木找到了,亏酒吞满以为全是佛经的地方茨木不会乐意来呢。这可是他摸索了两个晚上才找到的好地方。
于是最后,酒吞决定仍旧放着瘴气躺着,但不睡实,听到茨木声音再躲开。谁知,这个新来的奴良陆生,就让他失败了一回。他听说面前这个红发,闭着眼睛的精壮大妖是酒吞的时候吃了一惊,坦言在他的世界线上酒吞已经死了。他说我又不找你麻烦,你不用跑。
酒吞心道本大爷才不是逃跑,是认错人了。丢人的感觉真难受。
陆生说月色正好,我初来乍到,想跟你喝上一壶,聊聊天。酒吞为了扳回一城,欣然答应。并想着,原来时辰已经月上高天了。
细听,陆生的声音和茨木有细微不同,但酒吞还是时常出戏,恍惚以为自己在和茨木说话。他跟茨木,确实好久没有平平常常地一块喝酒谈天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陆生看出了酒吞的心不在焉,就说,要不咱们打一场,也许不打不相识是有道理的。酒吞的眉眼动了动,竟然问道,你真不是茨木吗?
陆生心想我的世界线里茨木还戴着你的棺材板呢。但他只说,你的世界线的茨木,我还没见过。
酒吞急了:怎么会?那家伙烦人得很,结界,魂十,斗技,狗粮…哪儿都有他。离很远就听得见他的叫喊,永远精力过度充沛的样子。
陆生把一碗酒送到酒吞手底下:真没有。喝一碗冷静一下吧。
酒吞碰了碰碗边,端起那碗仰头喝了,酒水沿着他的下巴淅淅沥沥流下来。他的嘴唇都在颤抖,好像想起了什么。
这两天是谁在带狗粮?酒吞问。
狗粮?…陆生看起来完全不熟悉寮里的业务,又问了一句。
酒吞解释:就是,很多白色的达摩,和不知所谓的一群充经验的小妖…是谁?
陆生回答:这我不清楚,但寮里确实多了好几个高星的白达摩,都只有1级。这也能带出来吗?
酒吞转身就往寮里那个专司召唤的神圣房间跑去,他的金红色瘴气拧成一股,龙一样盘旋着,为他指引方向。
陆生还坐在树下等他,酒吞回来的时候,是慢慢走回来的。他满含疲惫的坐下,又对陆生说,本大爷有一个不情之请…算是求你了。你能不能…叫我一声挚友?

陆生心想,喝了人家的酒,说两句话也没什么。便依言唤了一声。酒吞却摇摇头:再激昂点儿——
陆生试了很多次。
然后酒吞终于又听到那个声音,坐在他旁边,叫他挚友——
就好像看到了他的毛茸茸白头发和长长的红色木角似的,就好像还坐在大江山里头似的——
酒吞下意识向面前伸出手来。
陆生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走了,他想,他有些看不懂这个世界线里酒吞同茨木的关系。
而酒吞的泪珠,终于迎着月光,迟到地从他紧闭的眼里滚了下来。

 
评论(11)
热度(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黑化小学生(?)擅长凄凉的纯爱和滑稽的纯爱,以及把去幼儿园的车开翻。
© 开膛玫瑰爱丽丝 | Powered by LOFTER